学生党,慎关

© JIUM
Powered by LOFTER

复活⑧【福华约会?】

“这个东西说来话长,是内阁制定的,且不可修改,里面涉及了几乎全伦敦的所有职业,如果这个东西,被有心之人偷盗后果不堪设想。”葛莱森虽然有一些迟疑,但还是告诉了福尔摩斯。

“您需要我的帮助吗,警官先生。”

“如果您能帮助我们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“搞得像我第一次帮您似的,您放心,既然这个情报如此重要,那我一定不会让它落入有心之人的手里。”

“有福尔摩斯先生这句话,我就放心了,仅代表警方向您表示感谢!”


第二天。

华生刚刚起床就得知福尔摩斯一大早就出门了。

于是,

他在国王街道的咖啡店喝咖啡时看到了福尔摩斯。

刚刚开始他还不敢认出来:福尔摩斯穿了英式的粉色公主裙,他将他的脸易容成了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,不得不说福尔摩斯的易容术真是高超极了,半点看不出来他以前脸的痕迹。

可是华生看见福尔摩斯那双眼睛,那眼睛中含有一些莫名其妙谁也说不清的特质,是专属于福尔摩斯的。

福尔摩斯的眼睛算不上大,但是像刀子一样锐利,而且眼神十分坚定,像是他什么都无法改变的意志力,无人可以模仿,无人可以超越。

华生只需一眼就知道,那一定是夏洛克·福尔摩斯。

但华生知道这个时候不能去打扰他,福尔摩斯一定是在跟踪莫里亚蒂。

于是华生只一边喝咖啡,一边继续看着他的报纸。

两个小时后。

“先生,您的对面有人吗?”声音悦耳动听,是专属于少女的清脆,他的报纸旁也出现了粉色的裙摆,华生抬起头,欲拒绝。

“抱歉……福尔摩斯?!”

“天哪,我亲爱的华生,你居然认出我来了,看来我的易容术是退步了。”福尔摩斯笑了笑,半开玩笑的说。

“哦,我的老天,你快坐下吧。”

“谢谢,先生。”福尔摩斯小心的扶住裙摆,坐在了华生对面。

“你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华生怕福尔摩斯还在跟踪莫里亚蒂,声音小的只有他们俩能听见。

“哦,没事儿,我今天已经成功跟他混了个脸熟,今天的目标已经很圆满的完成了,看见了你,想跟你一起喝杯咖啡而已。”

“哦,我的老天,福尔摩斯,你果然从不让人失望。”

“先不说这个了,waiter,来一份你们家的招牌烤土豆,加少许黄油,谢谢。”福尔摩斯招了招手对服务员说。

“你吃土豆干嘛?”华生疑惑不解,在他看来,福尔摩斯的每一步都是精打细算的,根本不会出现逻辑外的事,也根本不会干一些意义不大的事情。

“怎么?吃个土豆都要惊讶吗?他们家土豆很好吃的。”

“不,我亲爱的,只是这样的你很少见。”

“哦,华生如果人生中每件事情都是按部就班的,那岂不真的太无趣了吗?我热爱侦探工作,但仅仅代表我热爱它,虽然热爱,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,我们得学会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,比如说贝斯叔叔家新进了烤松饼,TEMU阿姨家的红茶很好喝,还有Rohm他们家的炸鱼薯条,而你所在的咖啡馆烤土豆最富盛名,我亲爱的,你得学会放松。”

“哦,我亲爱的福尔摩斯,不做侦探时的你真的不一样,但很好。”

他们说话间烤土豆已经上来了。

“你要来点吗,亲爱的?”

“不了,谢谢。”

服务员上完烤土豆之后还没有走,而是恭敬的问了一句:“今天情侣打八折,只要再来一份甜点,你们就可以拥有了哦。”

华生和福尔摩斯一时都有些哭笑不得。

华生抢先说,“不……”

华生还没说完,福尔摩打断道:“那就再来一份草莓蛋糕,谢谢!”

华生一脸懵“福尔摩斯你……”

“难道不好吗?省点钱挺不错的。”福尔摩斯笑道。

“好是挺好的,可……”

“也不能糟蹋了我这一遭易容术吧,就当是回本了。”

华生这下真的无fuck可说了。
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