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党,慎关

© JIUM
Powered by LOFTER

复活⑥【莫里亚蒂还活着】

回到了公寓。

华生终于忍不住了,又问了一遍。

“怎么,就许我活着,不许他命大吗?莫里亚蒂还活着很正常。”

“可是他手上还沾着那么多的人命,上帝难道不会收了他去吗?”

“你以为上帝真的像电影里面说的那样吗?正义有的时候,会迟到很久,而上帝本人却很爱看悲剧。”

“可是福尔摩斯,这样的话你就很危险了,谁知道他想不想再杀你一次”华生已经被福尔摩斯上次的死吓到。

“既来之则安之,不必担心我。”

“那这个案子到底是怎么回事?米亚楠……”

“很显然我亲爱的华生,莫里亚蒂像格鲁纳男爵对维奥莱特·德·梅尔维尔一样用爱控制住了米娅楠小姐。”

“真是不幸”

“女人就是这样,最容易被爱这种奇怪的精神力量捆绑,明知前方多么危险,却还是义无反顾的向危险走去。”

“我们要帮那个可怜的女人吗?”

“爱这种东西最难斩断了,上次格鲁纳男爵是因为实在十恶不赦,所以最后梅尔维尔小姐才会跟他退婚,可是莫里亚蒂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米娅楠小姐的事,而且我的命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老天收走呢。”

“那我们怎么办?上次您好不容易死里逃生再经历一次,可就没那么幸运了。”

“莫里亚蒂的手里可有许多条人命呢。”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