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生党,慎关

© JIUM
Powered by LOFTER

复活⑤【莫里亚蒂?】

那是一栋可以用富丽堂皇来形容的别墅,米亚楠在大厅殷勤地接待了华生和福尔摩斯。

福尔摩斯本来对房子并没有多大兴趣,只是兴致缺缺地扫了一眼,但好像看见了某样东西,表情突然变得奇怪。

“福尔摩斯先生,不知……”

“莫里亚蒂不是什么好人,亲爱的女士。”

米娅楠吃了一惊,“您……”

“莫里亚蒂不是好人,您应该清楚,应该慎重的对待这段感情。”

米亚楠恢复了镇定,只笑了笑说:“可是我爱他。”

“他是谁,背后代表了什么,我猜你应该很清楚。”

“那又如何?”

“既然您如此执着,那么抱歉,我不再接您的案子了,您……珍重。”

“安妮,送客!”

米娅楠变了变脸色,脸上出现了不耐。

华生听见莫里亚蒂这个名字的时候脸色已经变了,鬼知道他听见这个名字有多震惊,他永远不会忘记得到福尔摩斯死去时的心疼与绝望,他对于福尔摩斯已经是一种习惯,而福尔摩斯对于他又何尝不是一种习惯?

他失去的不仅仅是个朋友。

很长的一段时间,华生都有一种心痛的感觉,他总会不自觉地想起福尔摩斯。而在刚刚得到福尔摩斯逝去的消息时,以前被子弹打断胳膊时,皱都不皱一下眉的华生眼眶不自觉地就湿润了。

导致现在一听到莫里亚蒂这个名字,心脏就不自觉地抽动,甚至开始隐隐作痛起来。

他本人想马上就问福尔摩斯,可是场合不对,什么都不对。

于是他忍了下来,一出别墅的大门,华生终于忍不住了,声音微微颤抖的问道:“福尔摩斯,莫……”

福尔摩斯仿佛知道华生想要问什么,“回公寓再说。”声音甚至可以说是严厉。


评论
热度 ( 17 )